教学科研部

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时间:2023-05-30浏览:

各系部):

根据《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实施方案(试行)》和《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以下简称“毕业设计”)质量,激励本科生在毕业设计过程中勤奋钻研、勇于创新,表彰在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经研究,学校将组织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学校按照“全面考核、实事求是、公开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组织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工作。

二、评选范围和要求

1.当年成绩评定为“优秀”等级的本科毕业设计,2023届学生本人完成,作者为个人;

2.选题科学,调研论证充分,论文撰写质量较高,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

3.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

4.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践应用(参考)价值;

5.符合学术道德规范,经“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查重检测后文字复制比例不超过10%,无知识产权争议。

三、评选程序

1.系部)推荐。各系部)依据评选范围和要求,按照不超过本单位参加毕业设计学生总数的1%确定推荐名额;对于在学校抽检中出现“存在问题毕业设计”的单位,各核减一个推荐名额。

推荐名额详见《山东科技大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3)。

2.学校评选与表彰。学校组织评审认定,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山东科技大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山东科技大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

3.评选出的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将编印成册,在全校进行推介,以期发挥示范作用。

四、相关工作要求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评选工作的领导,尽早布置、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做好本科优秀毕业设计的初选、推荐等各项工作。

2.各教学单位于6月15日上午11点前将拟推荐的毕业设计原文、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山东科技大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申报表》(附件1)和《山东科技大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交教学科,电子版发至skdjnxqjxk@sdust.edu.cn

联系人:王峰 李金兰,联系电话:58863179

附件:

1.《山东科技大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申报表》

2.《山东科技大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

3.《山东科技大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额分配表》

济南校区教学科研部

2023年5月30日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