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

机关党总支举行“我来讲党课”活动

发布人:孙雪琳时间:2021-06-29浏览:

根据全国、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济南校区机关党总支于6月28日在教学主楼109报告厅举办“我来讲党课”活动,活动分别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郭加书和王绪成为机关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校区管委副主任、思政课教授郭加书的党课“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历程”为题,用“敢问路在何方”发问,回顾了自近代以来中国的志士仁人上下求索现代化之路的艰辛历程;用“不走‘老路’和‘邪路’”回答了我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和必要性;用“走有中国特色的‘新路’”坚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基础课部副教授王绪成的党课以《中国共产党忧患意识的历史考察》为题,以忧患意识为切入点,讲述了几代中央领导集体始终将忧患意识摆在重要位置,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为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提供重要的思想方法、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

党课将党史知识融入专题内容,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相结合,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知识的广度。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党的领导,牢记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向校庆70周年献礼。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