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关于举办第九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时间:2023-03-22浏览:

一、活动宗旨

“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2013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倡导全社会要加强读书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2022423日,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今年4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我们也将迎来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第九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为指引,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二、举办单位

图书馆、工会、学团工作部、财经系、电气信息系、斯威本学院

三、活动内容

1、启动仪式:

定于2023328日下午4时在图书馆楼前举办第九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希望师生踊跃参加,莅临者均有一份精美纪念品。

现场活动内容包括:

1)校区领导讲话并启动第九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以书会友:参加者相互交换图书。

3)寻宝之旅:参加者根据线索,在馆内藏书中寻宝。

4)声临其境:参加者根据中外经典影视剧(片段),现场配音,可以采用英文、中文,普通话、方言。

2、评选2022年度校园读书之星活动

活动对象:校区在校学生及在职教职工

评选时间范围:2022年度

活动规则:根据图书馆借阅系统师生借阅量进行评选,对排名靠前的师生进行表彰,在职教职工奖励前五名、同学奖励前十名,奖励精美奖品。

3、征集微书评、微影评、微剧评

活动对象:校区全体学生及教职工

活动时间:通知之日起至2022423

活动规则:大家阅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看过的电视剧,触发的思考,写成简短的评论,中英文都可以,全英文书写加分,字数500字以上,评选一、二、三等奖数名,并奖励精美奖品。来稿要求原创,严禁抄袭,内容充实,积极向上,语言流畅,文笔精炼,文责自负。图书馆将对所有来稿用学术不端系统进行比对,复制比超过30%的取消参赛资格。

4、举办红色书籍主题展

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展示习近平总书记中英文版著作、“百部红色经典”等系列馆藏图书。

5、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邀请校内老师就读书或文化话题,开展2次沙龙活动。

四、其他事项

微书评、微影评、微剧评作品以电子版发送到邮箱:kdjntsg@163.com或直接到图书馆二层综合办公室提交参赛作品。文件、作品包含姓名、单位(班级)、联系方式、题目、正文等内容。请参赛者自留底稿,来稿不退。

 

            图书馆、工会、学团工作部

              财经系、电气信息系、斯威本学院

                                                                                                                二〇二三年三月二十二日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