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财经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人:时间:2021-09-24浏览:

9月24日,财经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围绕这一专题开展第四次专题研讨交流会。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第17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研讨中,财经系学术副主任袁清文详细阐述了党的优良传统的深刻内涵,新时代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是确保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战斗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法宝,要把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融入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具体实践,推动党的优良传统融入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各领域和全过程,把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贯通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中。

他谈到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精神特质,对在革命、建设、改革的过程中凝结的精神力量深表敬佩,同时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行动中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延续精神力量的鲜明时代特征。中心组成员还就“沂蒙精神”“长征精神”“雷锋精神”等内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深刻体会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的本质内涵。

会后,还就财经系二级网站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推进。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