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济南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时间:2018-05-22浏览:

5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兼济南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尹华主持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活动。

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高永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教育报》刊发的《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办好中国大学》、《建设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高水平高校人才培养体系》三篇系列评论文章。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是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的又一次重要讲话,再次阐明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意义,提出了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大任务,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高等教育、怎样建设好高等教育、建设什么样的教师队伍、怎样建设好教师队伍、培养什么样的青年学生、怎样培养好青年学生等重大问题。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新发展、新成果,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尹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时隔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北京大学,号召当代青年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其讲话是一篇指导高等教育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校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做到认真研读揣摩、深入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要坚持立德树人核心地位,深入推进校区机关作风建设,发挥管理干部队伍的带头作用,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开创校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