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财经系学生党支部举办“十三届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学习与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时间:2018-04-19浏览:

为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引导学生党员将个人发展命运与祖国的发展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为学校发展和祖国昌盛贡献力量,根据财经系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安排,4月17日,财经系学生党支部于1-506举行了十三届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学习与讨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学生党员李心悦从两会的基本知识入手,简要介绍了两会的含义与职能。随后,她围绕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两会首场“部长通道”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两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关键词。通过观看相关学习视频,学生党员们更深刻了解了两会精神。最后,学生党员们结合两会热点、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选取发言主题词进行讨论交流。联系自身实际,李心悦“功成不必在我”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孟凡一“红色基因”入手,分享了对传承红色文化、了解革命历史的个人感悟强调学生党员们应主动加强对革命事迹的认识与学习;李帅“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一话题深有感悟,通过分析群众路线和个人处事方法,体现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的深刻理解。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承载的是荣耀也是责任,通过十三届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学习与讨论,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们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领会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与日常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