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济南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人:时间:2018-04-18浏览:

    418日上午,济南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高永军主持学习活动,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活动。

    巩兴安首先传达了参加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班的有关精神,介绍了培训情况。

    高永军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结合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教授杨伟东作的《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的专题辅导报告、结合校区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切中要害、发人深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方法路径。

    高永军要求,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全面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一是转变观念,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从思想上重视理论学习,要做学习的先行者,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转变思路,探索提高学习效率的新路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注重学习方式方法的创新,要走出去、请进来,利用专题研讨、主题讨论、实地考察、相互交流等形式,积极探索提高学习效率的新方法,使学习内容实起来,学习形式活起来。三是搞好结合,要与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党建突破项目和党建品牌建设结合起来。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对外对标、对上问策,全面了解本部门本单位实情,对标先进找差距,开拓思路谋发展;要做好党建突破项目和品牌建设的结合文章,拿出过硬措施,实施重点突破,形成长效机制。四是抓好落实,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要把学习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解决难题上,落实到工作突破上,中心组成员要将各自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保持好校区良好的发展势头,维护好校区和谐稳定的局面。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