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重温伟大征程,感悟伟大精神

发布人:王小杰时间:2021-10-13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2日,济南校区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山东省博物馆,参观“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并重温入党誓词。

步入展厅,百年沧桑历史如一幅壮丽的图卷,在大家面前徐徐展开。展览以时间为主线,除序厅、尾厅外,分为“筚路蓝缕 苦难辉煌(1921—1949)”“艰辛探索 砥砺前行(1949—1978)”“勇立潮头 改革开放(1978—2012)”“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2012—2021)”四个展区,通过图片、文物实物、音视频及多媒体展项,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王尽美邓恩铭领导山东早期党组织活动照片、沂蒙六姐妹和胶东乳娘经典形象、济南战役攻城复原场景、山东省人民政府成立时升起的第一面国旗、黄河牌汽车立体展示屏、孔繁森同志使用过的药箱和笔记本、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模型、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旗、山东党组织和党员发展数量图表……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影像,展现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示了齐鲁大地上厚重的红色历史和翻天覆地的历史变革,给大家上了一堂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课。

大家在参观过程中瞻仰珍贵的红色记忆,聆听感人的红色故事,重温一段段峥嵘岁月,回望初心使命,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参观最后,校区管委副主任郭加书带领党员同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让党旗永远高高飘扬,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观展览

重温入党誓词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