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孙鹤汀为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孙雪琳时间:2021-10-30浏览:

1029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济南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孙鹤汀在109报告厅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与大家共同回望百年奋进路,砥砺前行新征程。校区两委成员、各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联系班级金融2020-3班全体同学认真聆听宣讲。

孙鹤汀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九个‘必须’”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九个必须,带领大家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孙鹤汀指出,历史进程、历史成就凝结着宝贵的经验、冶铸了伟大的精神,总结经验就是以史为鉴,就是为了更好地前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敬业爱岗,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展示敢闯、能创、真干的新时代党员风采!青年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却期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有着近20年党龄的党支部书记、基础课部思政课教师贺建芹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思政课这一理论宣传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始终以“新时代赶考精神”鞭策自己,做好思政课教学,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金融学2020-3班龚钲雅,听完宣讲感慨道“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将自己的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中,勇于迎接各种挑战,坚定信念,不负韶华,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