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济南校区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王小杰时间:2022-01-17浏览: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中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6日,副校长兼济南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孙鹤汀主持召开校区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贾长响、邹积强、郭加书、孙国强参加会议,校区管委副主任兼教学科研部主任樊铭渠、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兼机关党总支书记冷树伟列席会议。

校区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校区党委领导班子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孙鹤汀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做了说明,贾长响代表校区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会议主题,重点查摆了“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措施,明确整改方向。随后,全体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发言时,班子成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遵循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进一步明确了班子和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孙鹤汀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给予了肯定,是查摆问题全面做到了既见人见事见思想,也充分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二是剖析根源透彻不避重就轻不放过细微,不为问题找借口,真正做到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三是相互批评严肃批评坦率真诚,毫不遮掩开门见山,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也讨论了问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是整改措施务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班子和班子成员都结合实际,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具体思路比较清晰,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都体现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也体现了从我做起、真干实干的态度。

孙鹤汀强调,下一步校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在学“深”处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干“事”处做文章,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在办“实”事处做表率,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管“严”处求实效,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紧紧围绕“科大历史承载区、省会展示区、国际化办学试验区”功能定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扎实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