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济南校区组织新进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赴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时间:2023-05-26浏览: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师德、优良师风,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5日,济南校区管委副主任兼教学科研部主任樊铭渠带领近三年新进教师及各单位教学管理人员赴曲阜师范大学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观学习。
    樊铭渠指出,本次活动是校区组织的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导航计划的系列培训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校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所有参观人员以此为契机,深入了解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中国教师博物馆是国内首座以教师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步入博物馆展厅,仿自孔庙的“斯文在兹”匾额映入眼帘,彰显“传承斯文、褒扬斯文”的办馆主旨。参观学习过程中,讲解员对“教师之祖”“教师之史”“教师之道”“教师之器”等展区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观藏品、看手迹,深刻感悟中国教师的故事,体会中国教育的变迁,深感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和自豪。学习期间,青年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还到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学习,青年干部教师进一步深化了职业神圣感和认同感。大家表示,一定要坚守初心,敬业奉献,弘扬高尚师德、优良师风,立德树人,潜心育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校区特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教学科研部供稿)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