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济南校区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

发布人:宋荣华时间:2023-05-26浏览:


5月26日上午,济南校区党委副书记贾长响在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这一主题,从加强政治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凝练党支部工作特色,分析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探讨了思路举措。
    贾长响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中做的大量工作和深入思考。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他希望,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党建工作责任人,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机遇挑战并存的发展环境,抓住学校高质量发展与校区特色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凝心聚力谋发展。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调研思考,破解困局难题,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三要推进融合发展,进一步发挥党支部书记党建与业务“双带头人”作用,推动支部党建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深入融合,创新党建工作特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2020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鲁ICP备09051012号-4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